--序章--

1.上週末3天因E表姊結婚所以北上參與幕前幕後的準備事宜。
2.在荷蘭定居的M表姊這次也回國待產,當然還帶著2個小惡魔回國。
3.小惡魔1號-源源 5歲,小惡魔2號-澄澄 3or4歲,2個在中文、英文與荷蘭語的環境成長,所以他們的語文能力是荷蘭語=英文>中文,溝通方面是沒有問題滴。
4.在下身高172cm,另一位伴娘A穿高跟鞋後約有165cm左右(大概?)。


--本文--

星期五帶著源源到婚紗店(中壢)做最後的試穿與調整,
路上,我拿出手機幫忙看導航,結果源源借走我的手機可能想要玩遊戲,

源源:「阿姨,我要Angry Bird」
ME:「阿姨沒有Angry Bird耶,阿姨用卡通給你看好不好?」
上面大概重覆了幾次,我本來打算用youtube找迪士尼系列動畫,

結果源源自己點開Youtube,且想要搜尋些什麼,幾秒後,
源源:「阿姨,你的手機沒有英文鍵盤嗎?」
ME OS:『Σ0A0!!!!!1個5歲小孩跟我要英文鍵盤。』

切換到英文輸入法後,他就很迅速的輸入"My Little Pony",選擇其中一段影片(請注意,他沒有字幕),結果源源聽了還跟我說:「這是荷蘭文...喔..不對..是英文..這個是英文。Pony....(跟著影片說話)」
ME OS:『Σ0A0!!!!!』


ME很有學習心(屁!),因為My 跟Little我知道是什麼(YA!我好厲害) ,《YA屁!這有什麼好驕傲滴》,於是我開口問源源說:「Pony是什麼?」
源源:「Pony就是馬(一邊指給我看)。」
ME OS:『Σ0A0!!我讓一個5歲小孩教我英文啊!!!!(面壁)』

--

回程,因為姊夫借到的是小MARCH,後座放滿了婚紗、照片等婚禮上必須物品,所以我與另一位伴娘A要帶著源源坐火車回到台北。

就在我們要坐小黃到車站的路上,
幫源源繫好安全帶(後座最左),我找不到自己的安全帶(後座中間),結果小惡魔1號說話了:「妳不用繫安全帶啦,妳那麼大隻」囧|||||

ME OS:『你是覺得我那麼大隻,會卡在前座之間飛不出去嗎?』

ME:「為什麼那麼大隻就不用繫?要是我飛很遠怎麼辦?」
源源:「…………(沉思很久,可能是找不到好的中文來解釋)」

在溝通的過程中,我覺得司機也在OS:『你們是覺得我開車很危險所以人會飛出去嗎?!』

--

火車上,因為人多,有好心的女生讓位給源源坐,
結果我們的小惡魔才坐下又說話了,
源源:「阿姨,妳抓上面那一個(這時候我手是抓在吊環的把手上,他要我去抓掛著吊環的那隻橫桿),妳手那麼長抓上面那一個。」

ME:「不用,阿姨抓這個把手就好」

ME OS:『就算我手長也不用刻意抓到上面那個橫桿吧囧|||||,要是抓不到不就搞笑了?(應該是抓得到啦),我不是魯夫啊!!!!』

而且我完全不敢看周遭的人的視線啊,我絕對不想看有幾個人在偷笑。\\\(゜ロ゜) 

--後記--

相處了3天,完全搞不懂他們的邏輯,還有哭點在哪囧||||

他們可以表演1秒哭ㄟ!! (驚嘆)

 

註.魯夫事件當然在隔天幫表姊拿東西的時候又再上演一次,我只是長的高了點、手稍微長一些,但是我的手不會伸長啊 囧|||||||||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靳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