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常到了新環境會開始先熟悉日常生活所需,比如三餐…

年初的時候我搬到離公司稍近的地方住了一段時間,

用視覺系判斷及一一親自踩雷之後,

大概三餐外食差不多就固定那幾間,

神奇的是,就是有些店員跟老闆娘記憶力特好,

去過幾次之後,他們除了記得你還記得你的飲食習慣。
(這太容易被下毒了吧??)

(謎:誰要給你下毒啊!)

 

拿早餐店來說,因為離公司近了一些,

我把多出來的時間在上班路上的早餐店悠閒的用餐之後再趕去上班(欸),而且都固定一家,因為也沒別的可以選。

 

--
友:明明那麼多早餐店,怎麼可能只有一家?
羽:很多都在馬路對面,不順路,是還有其它,如陰暗的豆漿中式早餐、不明顯常常不小心就會騎過頭的早餐店、蛋餅居然包豆芽菜搞的蛋餅溼溼的早餐店、蛋餅吸了很多油的早餐店、麥當當……………
友:好了,當我沒問,你繼續固定那間吧
--

 

話說回來,因為該早午餐店(簡稱M早餐),會有搭配一些平常上班日早餐時段的特餐,因為很便宜50元有找就有堡、生菜、蕃茄、雞肉、蛋、紅茶/豆漿,營養算均衡也有飽足感,所以無意外的我都是點那種,頂多飲料會換一下。

大概去了4、5次,M早餐的小姐姐看到我就直接問:一樣嗎? (某羽表示驚嚇 !!)

 

--
羽:妳、妳記得我要吃什麼喔?
小姐姐:對啊,妳不是都吃xxx+xxx嗎?
羽:!! 呃…對,謝謝。
--

 

然後再去了1、2次,有時候小姐姐不在,廚房的小姐姐也會出來幫忙點餐…

 

--
廚房小姐姐:一樣嗎?
羽:!!  (怎麼連廚房都知道!!)  呃…對,謝謝。
--

 

星期六加班的時候,我也還是習慣會去那間,也意外發生幾次小插曲…

 

--某星期六早上
小姐姐:妳今天要上班喔?今天沒有特餐喔
羽:呃…好,我看一下 (拿起淋瑯滿目的菜單,看了很久...(我有選擇困難)
小姐姐看不下去:妳都喜歡吃堡類嗎?
羽:沒有,因為他有生菜有菜有蛋有肉
小姐姐:那你要不要換個肉吃看看(然後就推薦了一個給我)
羽:喔,好啊,飲料一樣,謝謝。


後來,我星期六大概都是點蛋餅居多,因為非平日的堡好貴啊(汗!)
--

 

 

--某星期六早上
小姐姐:今天會等比較久喔,假日人比較多。
羽:那最快的是?  (餘光瞄到三明治)
小姐姐:三明治 (比了櫃台前那一排)
羽:喔 (隨意挑了一個三明治,因為仔細看又會進入選擇困難的迴圈),飲料一樣
小姐姐好心提醒:之後可以先打電話來訂,就不用等那麼久。

 

後來,我星期六還是點蛋餅(泥馬現在三明治怎麼那麼貴,一個35?
--

 

 

--某星期六早上
我總算記得出門前先打電話到早餐店訂餐,點了蛋餅、薯餅、紅茶2杯,想說搭上從日本帶回來的泡麵,早午餐就解決了。(電話中是那個小姐姐的聲音)
羽:我剛有打電話來,點了xxxxxx。
小姐姐:原來是妳喔!
羽:呃...對,我總算記得先打電話了。(小姐姐你要不要反應那麼大XD
--

 

再來說說午餐吧…
老實說我活動範圍真的滿小的,也是固定那幾間換,早上想今天午餐要吃什麼,實際騎車出去的時候,仍是看心情隨停吃飯,中午休息時間只有1個小時,我又常常忙超過時間,所以也是隨便吃吃。

某常去的午餐店(因為有肉有蛋有比較多的青菜),那間不知道是店員還是領班,總之看起來比較資深的員工看到我…

店員:今天要吃什麼呢?一樣內用少飯嗎?
羽:呃......(我很好認嗎?)  我要點xxxxxxx。

 

 

某日下班後...到某間滷味買晚餐,那間我家老大也滿常去的。

老闆娘:小姐,看看今天要吃什麼,妳什麼都不加對不對。
(因為滷味的醬汁很好吃,但熱量很高,所以我基本上都是請她加點湯,不要那個醬汁)

呃.......(我真的很好認嗎?)

 

 

 

買完回去跟我家老大說這件事,老大表示黑人問號(因為他比我還常去)。


以上,因為發生在差不多的時間,除了剛開始有點嚇到(告非..這樣不能做壞事..)
(謎:吃個東西是能做什麼壞事?)(就今天吃的比較多的東西之類的.....默)

 

 

只能說我遇到的店員或老闆娘記憶力都滿好的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靳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