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過11天,就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大日子,當然不是我啦,是一個以前不怎麼親的姊姊,後來因為一些原因,開始比較有聯絡,然後在我人生中非常低潮的時期,拉了我一把,這份恩情,我一直放在心裡。
 
本來想說買個金飾品,但又覺得不夠表示出我的誠意,雖然姊姊可能會覺得,金飾品比較實用啦,呵呵。
 
剛好最近在接觸羊毛氈,想起姊姊的婚紗照,就想說做一個手工品送姊姊好了,羊毛氈的路程我就不多描述,真的是修羅場呀,比較少幹細活的我,弄的手上都是洞,羊毛氈的針依舊鋒利的很。
 
後來想想,只有這2個小人偶,妳是想讓他們插針嗎?!(大誤#) 就想說,那不然我去找做道具的木頭,把背景也弄起來,這樣應該很有誠意(只有妳這樣想),順便喚醒他們對這2個人偶的記憶?(欸妳很順便喔#
 
當然做背景的路程也是十分堅辛啦(是有多堅辛?),本來用了一堆冰棒棍堆,後來發現冰棒棍要疊到什麼時候啊!而且還是要3D的不是2D的。
 
造訪書局、文具店之後,買了個飛機木材質的木棍,跟一小片木板。然後,我又卡關了,阿木棍跟板子拼起來成了一個長方形盒子,可是阿上面的紋路怎麼辦?
(說到這裡大家可能很難想像,所以我還是把原圖放上來,當然為了保護當事人,我還是把臉馬賽克一下。)
 
 
 
 
剛好老弟放假回來,我只好跟他碎碎念(可憐的弟弟?),我弄不出來啊,大約跟他說了我大概的構想之後,老弟拿起我的材料玩一玩、試一試,然後討論的結果,就是我要用美工刀一片片的把那個紋路切出來(不!),然後他就很瀟灑的出門了! Σ0A0!!
 
 
(抱歉,這些過程都忘了拍照,其實成品是邊想邊做的,失敗的就放一邊了,這些東西拼起來的數字,請不要問,很可怕,專業的把拔剛看到就問我花了多少錢,可能他會很想巴我這個亂花錢的女兒 Orz........下跪)
 
在拼拼湊湊之下,突然靈機一動,就弄成下面那個樣子了,哈哈,還燃起對填縫土的好奇心,這東西好玩耶!!!!  ヽ(*´∀`)ノ
 
 
395556522066.jpg  
 
在左思右想,如果只有下面凸出的地方有用紙舖,好像會很尷尬(?),就讓他一體成形好了,全都用紙修飾外圍。 YA! (自high?)
(此時的我並不知道或許上面木頭部分用咖啡色的填縫土,可能更有那個城牆的味道)


用紙貼過外層就像下面那個樣子了,比較一下ㄅ,ㄎㄎ。/(-_-)\ 

397431540596.jpg  
 
讓小人偶跟背景合照一下,朋友表示:「妳那個好像弱掉了。妳那個好像弱掉了。(repeat*)
什麼?!哪裡?!友人:「建物看起來很威,小人偶弱掉了」
 
我整個大驚恐啊!畢竟看過我之前做的小東西之後,這是我第二個要送人的玩偶型羊毛氈作品( 經驗還不足啊 QAQ ),在討論之下,我們決定先把建物完成(只有妳一個人作好嗎),還有時間再來想辦法補強人偶吧。

 

397446166771.jpg  
 
今天難得比較早下班,就跑去巧藝社尋找我所想要的顏料跟地板(?),剛好看到大小差不多的軟木底的木板留言板,當然就帶回來繼續用美工刀切成我想要的大小,(好難切,真的,當場想去借電鋸)
 
上部完成後,突然覺得這不像城堡的牆,比較像巧克力屋捏,而且跟我想像中不一樣><,好吧!繼續完成地板,地板的構圖是來自於馬賽克的拼圖,在巧藝社的現場看完填縫土的教學後,立馬就回來實驗(欸#####),嗚~~~我不知道原來填縫土乾掉之後就不能再用了,請教專業的把拔後,他表示還有批土跟粉可以借我,有高手在當然馬上動手來做啦!!ヽ(´▽`)/
 
結果..........其實大部分的地板填土跟最後的修邊是把拔做的 ( 我有幫忙用喔!欸#這是誰要做的啊?),大概是看我太笨手笨腳了。最後父女2完成圖就如下面照片啦,哈哈,好有成就感喔!!\(^o^)/
 

 

398925886714.jpg  



在等地板乾的同時,決定先讓小人偶跟背景再來個合照,悲劇就這麼發生了!!!Σ(゚д゚lll)
小人偶真的整個弱掉,天啊!還是請友人幫忙查看到底是哪個點出了問題。(T▽T)

所以,................咱們下次見!(欸!去哪啊!)

我先去補救了。

398937056606.jpg  
 
是的!我完成了(如下圖)!感動啊!附註一下,那個是圍巾啊!!!! 愛的證明(?)
 
再來就是包裝的外盒了,當然在實際送出之前,還要想辦法再加點顏色才行,總覺得上面好像還空空的,不過今天麻,就先這樣啦!來睏來睏~睡飽飽才有好的靈感呢!
 
 
401134155450.jpg  
 
 
キタ━(゚∀゚)━!キタ━(゚∀゚)━!キタ━(゚∀゚)━!キタ━(゚∀゚)━!
 
402706407197.jpg  
 

終於完成啦!!! 我怎麼有種照片比實物好看的感覺 >/////<

希望姊姊看到這個會很開心,如果黑線就尷尬了。XDDD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靳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